自找麻煩的教育片?

  不管合不合理,『跟所有事情說yes!』這個任務的重點就在這句話。肯定的回答帶來正面的能量與積極的生活。

驕傲的貓

  芝山站外的貓花園,在這裡吃飯是其次,玩貓才是重點吧。各式各樣的貓,或趴、或睡、或走、或坐,客人可以逗貓玩

卻也得看貓的臉色是否領情,只有那隻大狗表現迎客的熱情。擺在桌腳的背包,大概都讓店裡十多隻貓翻過了,每走過去一

隻都會探頭往我背包裡頭瞧;逗一逗休息中的貓,還會被...「喵~~~」,兇一頓。

開拓視野

  不會唱廣東歌?唱!不喜歡看連續劇?看!閒置在電腦上的光碟,令我產生排斥感,心想著「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?」

一個月後,驚覺自己真的爬完了!(太訝異了),連「歲月如歌」都朗朗上口了。

再走一次的關西

  這個任務有太多不能說的秘密(不過後來似乎都曝光了),硬著頭皮還是得進行。仲春的京都,風拂櫻花瓣,霏霏不絕

,沒想到...跟了一團「阿婆團」,我看平均年齡都超過六七十,也是啦,那種時候,只有退休的老人家才出得去嘛(少年仔,

一個人跟團喔,有勇氣喔),(跟團不用花腦筋,談不上勇氣啦。)。這次比較特別的,就是第一次走和歌山縣(紀州),

紀州藩和歌山城、紀三井寺、以鐵砲著名的根來寺及白濱溫泉,其他都與前年的行程差不多,不同的只有櫻花開不開吧。

為了「櫻花清水燒」,在清水寺參道上來來回回,偏偏時間又短,車子又要開到下個景點,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,雖說任務

達成談不上用心啦。可喜的是五天行程,前四天天氣晴朗,第五天開拔到白濱才下雨(好在櫻花都看完了);啥!拍照!

風大雨大的千疊敷才要拍照...(少年仔,雨傘都開花啦)、(任務,使命必達!)...慢著!自動鉛筆還沒買!

紀州犬自動鉛筆

  區域限定,指的是在某特定區域才買得到的東西,來到紀州,部分紀念品都有一隻狗,這就是「紀州犬」,說穿了就是

「和歌山土狗」(我們的土狗就是台灣犬囉),屬於天然紀念物。

吃點兒不一樣的

  彰化市有什麼吃的?有名的大概就是吃不完的肉圓吧。涼圓!嘗鮮是沒錯啦,不過還是彰化肉圓、北門口肉圓比較合胃

口;蚵仔仁嘛......,是OK啦,不過似乎也不需要特別跑到彰化;杉記碗粿,老字號了,確實也有其特殊的地方。

別小看地板運動

  室內運動比不上室外運動嗎?很好,等著跳到軟腳吧,第一次是走進去、爬出來,第二次、第三次在走進去之前,我居

然頗多猶豫...(我幹嘛來這裡受虐呀?)老樣子,仍然是上氣不接下氣...,不過與跑步相同,下盤逐漸回穩,跳有氧的好處

漸漸浮現,實在很佩服一些婆婆媽媽、OL這麼能跳,所以囉,跑得了五千的人,不見得受得了跳有氧兩小時。

回到過去

  回憶起過去高科大管樂社團練,我們扛著樂器跑到雄工,我們第一次在校慶典禮演出...,我們走過的路,仍然有人繼續

忙碌奔馳;草坪變成水池,廣場多了裝置藝術,經過包裝的學校有著亮麗新鮮的視覺效果,卻帶給我當年樸實無華的味道。

重回到這裡的人,應該不似我心存恐懼。

追星

  誰追誰?誰成就誰?我曾經在課堂上闡述過這個論點;當我坐在台下,除了欣賞台上藝人的表演,同時也欣賞台下歌迷

的活動(...螢光棒、LED版、海報及尖叫),偶像團體所吸引的年齡層真的非常廣,除了未成年的小妹妹們,一般OL,還有

一堆婆婆媽媽,看到藝人與歌迷互動,我深深覺得「當藝人真辛苦,即使恐龍投懷送抱,也不能拒絕;加油吧!給恐龍們一

些希望。」

  不過,若角色互換呢?每次我都會選擇最角落、最不起眼的位置,意外地也有人有同樣的想法,等到閃光燈在我面前一閃

而過,我才驚覺五熊坐在我後頭(...ㄜㄜ,不好意思,我不習慣上版面啦,不過,小姐,看來我們有志一同,砍了曹操吧)。

簽名

  隨著宣傳期而有檯面化動作的歌迷們,總是了解該往哪邊跑,尤其是簽名會。買一張歌手簽名CD變成最好的伴手禮。

「有聽過、有聽過......」(回答得真心虛)。(曹!)恐怕只有這張不是簽「乃榮」,而是簽「曹」。因戲而歌,恐怕也

是始料未及吧。

女性同胞專屬習慣

  不會吧!護甲!翻閱偶像雜誌寫心得!這是什麼碗糕?沒辦法,即使本能抗拒,也得繼續執行,每天學女人護甲、看偶像

雜誌(...我看男人幹啥!)令人意外的是,打從斷奶後就十分糟糕的指甲,居然保養得比較像樣了。(老媽:打什麼時候開始

這麼愛護指甲了?)不過要我看這些被人為帥哥的圖片,老實說,身為正常的男人,當然不會有任何衝動囉,還心得咧,怎麼

寫得出來?

從酸澀變成神之水滴

  從小看老爸在酒席間拼酒,實在對啤酒沒什麼好印象(......苦ㄚ),冬天天冷時,為了促進血液循環,喝個5cc高粱暖暖

身子已經算是極限了;這啥?紅酒?喝一下......ㄜ!怎麼這麼澀?還乾杯咧!依然沒什麼好印象,

  這個任務,改變了我對紅酒的刻板印象。原來要讓紅酒變得好喝,需要一些技巧,而且好酒需要配合天氣、地理環境與釀

造技術,才能孕育而生。不見得昂貴就一定好喝,也不見得便宜貨就一定是劣質品,好酒一定要品嚐後才能下定論。

  校慶那天,我去買了一罐「李白古堡」,剛打開一喝,只見眾人眉頭一鎖,後來經過約二十分鐘醒酒(老闆建議),再喝

時,大家臉色完全變了,所以囉,原來過去對於紅酒的不好印象,在於不得法嘛。

  品酒,提升生活品味,但是過量,那可就糟蹋身體囉。(也許哪天我喝著喝著,會喝出一堆畫面出來吧~~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chen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